国内企业缺

 
Napisz nowy temat   Odpowiedz do tematu    Forum Naukowe Koło Chemików Uniwersytetu Gdańskiego Strona Główna -> Hyde Park
Zobacz poprzedni temat :: Zobacz następny temat  
Autor Wiadomość
zjs8s7q0k
Ununokt



Dołączył: 17 Gru 2010
Posty: 1005
Przeczytał: 0 tematów

Ostrzeżeń: 0/5
Skąd: England

PostWysłany: Pon 9:25, 24 Sty 2011    Temat postu: 国内企业缺

国内企业缺席高端配套
谁“缺席”了盛宴
在许多配套产业尤其是高端配套领域,许多国内企业至今仍不得其门而入。2010年10月26日,中国高铁建设上里程碑式的沪杭高铁正式开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和谐号”CRH308A新一代高速列车动车组最高时速达416.6公里,创下世界运营铁路运行试验最高速度。
但这一“陆上航班”所用的轴承,国内企业至今无法生产。中国轴承工业协会秘书长王全清告诉记者,时速超过160公里以上的动车组,配套高铁轴承目前全部采用的是进口轴承,[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实现国产替代还将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
国产“高铁轴承”企业的缺席,为它们的国际同行提供了攻城略地的机会。2009年2月6日,[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日本NSK公司与中国南车集团合作,成功签下武广高铁30个编组的轴箱轴承订单;2010年3月,瑞典SKF宣布与中国铁道部在原来4年合约的基础上再续约4年,[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2010年10月,日本NTN在中国境内最大的生产基地落户南京,一期投资1亿美元,建设用于高速铁路、地铁及风力发电所用轴承的生产基地……
而高铁的车轮,目前也高度依赖进口状态。一位马钢高层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感叹说,“以前,90%的客车车轮、60%的货车车轮都出自马钢。如今,[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乘坐高铁出行,身下滚动的车轮都是进口的,[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我们的心情很是复杂。”
目前,在中国高铁时速已经达到400公里以上之时,而马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50公里时速的动车车轮,今年才“争取开始生产”,350公里时速的高铁车轮,今年才会“进入研发阶段”,[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
对于马钢来说,其遭遇的“损失”是,不仅仅是订单数量,还有超额的利润,[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目前,[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普通机车车轮的售价仅为9000元/吨左右,而进口高铁车轮的售价,[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则高达10万/吨。在这场盛宴中,相比获得入场券的和利时,被拒之门外的国内轴承企业和车轮企业等,[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理应引起更多的关注,[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
5年的“时间窗口”
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国内高铁高端配套产业的发展,显著落后于高铁本身的发展,应充分利用高铁大发展的契机,[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大力发展国内相关装备制造的研发和生产,使高铁成为提升国内装备业的一个“助推器”,[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在这位人士看来,中国需要就“高铁产业”进行整体的规划布局,以尽早地实现更多“零的突破”,[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并妥善应对来自国际市场的竞争。
事实上,2010年10月,《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出台,已将高端装备制造业列为重点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并明确提出“依托客运专线和城市轨道交通等重点工程建设,大力发展轨道交通装备”。虽然,相关的产业规划细化方案还有待进一步出台,[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但2015年之前,皆是有效的时间窗口。而之后,高铁的发展,[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或将慢慢进入“常态化”。
不过,[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教授孙章,提醒那些仍未获得入场券的国内配套企业说,“要经受住时间的考验”。在孙章看来,国内配套企业,仍需“等待考验的机会”。“对它们来说,在加快发展的同时一定要注重安全,一出事故,品牌就毁了”,“产品可以先从低速列车开始使用,逐步获得认可”。
Nike Air Max is really a line of footwear initial released by Nike, Inc. in 1987. Since its introduction, Nike has often introduced latest and updated types inside the exact same product line.Nike Air Max utilizing the cane ,posterior footwear and cascading design,so much more than 35% of cushion the shock absorber being effected.Nike Air Max make the user turn out to be additional confidence.Nike Air Max manufactured a series of sneakers for modified by numerous lines folks like.Nike Air Max for sale,[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far more orders additional surprise. Now nike air max footwear are the most well-known all around the globe.Oxygen max sneakers contain two most well-known designs,[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which are Air max 90 and Air max 95.
相关的主题文章:


[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


Post został pochwalony 0 razy
Powrót do góry
Zobacz profil autora
Wyświetl posty z ostatnich:   
Napisz nowy temat   Odpowiedz do tematu    Forum Naukowe Koło Chemików Uniwersytetu Gdańskiego Strona Główna -> Hyde Park Wszystkie czasy w strefie EET (Europa)
Strona 1 z 1

 
Skocz do:  
Możesz pisać nowe tematy
Możesz odpowiadać w tematach
Nie możesz zmieniać swoich postów
Nie możesz usuwać swoich postów
Nie możesz głosować w ankietach


Bluetab template design by FF8Jake of FFD
fora.pl - załóż własne forum dyskusyjne za darmo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2 phpBB Group
Regulamin